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小城市大变化 “高颜值”带来幸福感

2022-02-07 18:1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装饰一新的松溪城区街道 蔡骏翔/摄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林云洁 蔡骏翔)这些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松溪县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卫生、交通运输等方面发生喜人的改变,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满足感得到大幅提升。

城区道路升级改造后,“颜值”不断提高。现在,走在松溪县城区,干净、整洁的街道,让人眼前一亮。“之前道路上没有这些栏杆,也没有这么多路灯,现在到了晚上,路灯把道路照得非常敞亮,过年的氛围也很浓郁。”在大街上和家人一起散步的李雨萱高兴地说。

如果要说哪些变化让人民群众的感知最为强烈,相信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一定会占有一席之地。过去的这些年里,松溪县交通“骨骼”不断健壮,交通路网不断完善,城市交通能力大大提升,这些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改善变化,既契合了民意,也赢得了民心。

“我是跑运输的,长期在外面都是跑长途,以前去政和都是山路十八弯,现在开通了寨岭隧道,在时间方面也节省了不少。还有环城路未开通之前要绕行,这几年道路改造,路变宽了,也更整洁了,出行十分方便!”货运司机杨超感慨地说。

对于家乡的变化,毕业后选择留在家乡工作的严诗怡有着切身的体会,她告诉笔者,松溪建设了衢宁铁路,交通十分便利。家乡的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生活的基本需求都能得到满足,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家乡也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向富裕的生活迈进。这些年,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默默地为这一变化点赞、祝福。

城市面貌大变样,城市建设“加速跑”,松溪县正一步步以发展的魅力不断刷新着城市“颜值”。“我在松溪生活这么多年,可以说变化是翻天覆地,交通、教育、经济等各个方面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感到很幸福,新的一年也希望家乡越来越好。”市民林大新说。

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关注,虽然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地方打拼着,但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希望松溪这座城市能建设得更加美好。(林云洁 蔡骏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