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食品加工园区规划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2-01-28 17:32: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1月25日,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带领建瓯市政府办、发改和科技局、工信商务局、财政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建安街道负责人到城东工业园区F区,察看食品加工园区规划情况,对征地、拆迁、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建瓯市领导陈锡明、丁炳锋、叶莉、陈志强参加现场会。

在城东工业园区F区,吴伟一行现场察看了园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和食品产业园初步规划情况,并听取工业园区管委会、建安街道负责人在园区征地、用地报批、项目引进、整村搬迁等工作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吴伟指出,规划建设精深食品加工区是今年建瓯市“两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也是建瓯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具体举措。

吴伟强调,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快整体推进。精深食品加工园区涵盖笋竹、食品加工,要结合“退城入园”工作,有步骤地把相关的笋竹、食品加工、生产企业吸引到城东工业园区,形成产业集聚;根据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园区征地、用地报批、项目谋划等各项工作要明确下来,做到心中有数;招商引资上要开展点对点的服务,做好专项方案,进行量身定制,引进一些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对接省、南平市相关项目,积极争取政策,做好跟踪管理,力争引进一些数字化、智能化加工生产企业,增加科技含量,促进食品企业提档升级。

二要结合乡村振兴,加快桐源村搬迁。建安街道要成立专班,把桐源村拆迁和村民安置作为头号工作抓紧抓实,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展开;要高标准谋划新村建设,结合乡村振兴、产业振兴要求进行通盘考虑,在发展乡村文化休闲观光旅游、服务园区企业配套产业上进行探索,同时要算好平衡账,多方整合资金,争取农林水项目和宅改政策进行倾斜,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明确时间节点,对新村设计方案、征迁、安置等工作要进行深入研究,细化每个环节,有计划地推进。

三是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用地报批。各部门单位和街道要密切配合,项目用地有关资料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确保在省厅下基层服务时完成项目申报。吴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快食品加工园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建瓯市领导陈锡明、丁炳锋、叶莉、陈志强先后结合分管工作,就推进食品加工区建设作了发言,并提出要求;建瓯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汇报了园区建设的相关工作;建安街道汇报了征地及桐源村拆迁安置筹备工作;与会单位的负责人也就做好食品加工区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