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1-26 10:40:41      来源: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朋友们过上平安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就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健康管理

(一)高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并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

(二)中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严格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并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

(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南人员,严格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

(四)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的入(返)南人员,在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的基础上,可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南;

(五)自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口岸相连的除外)的入(返)南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从事高风险岗位人员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有序出行和返乡。

以上人员如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返)南后应立即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减少非必要出行

(一)尽量不前往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如必要前往,要加强旅行途中的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

(二)倡导发生本土疫情城市的南平籍乡亲就地过节,确需返乡的,鼓励错峰返乡,返乡前主动报告村(社区),并配合属地做好健康管理。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

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社区、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防控方案,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做好个人防护

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五、压实各方责任

省外入(返)南人员,未按本通告要求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不如实提供相关信息;接受疫情防控排查时,瞒报、谎报或虚报相关情况;健康管理期间,未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形,导致疫情传播或产生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2022年3月15日。后续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和实施时间。

南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25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