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走进“国家电网” 探寻“电网”奥秘

2022-01-24 16:1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建瓯市实验小学走进建瓯供电开展“绿色建瓯,你我共建,走进国家电网 探访‘绿色电力’”主题活动

东南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巧芳/文 张显凤/摄)“我们用的电是从哪里来的?”“风能、太阳能发电为何是清洁能源?”“为什么不能在电线附近放风筝?”1月23日上午,福建建瓯市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的孩子们走进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开展“绿色建瓯,你我共建,走进国家电网 探访‘绿色电力’”主题活动。

在电网调控中心,调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电力调控系统对所有用电进行实时调控。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建瓯市电网的构架、能源分布和电网负荷情况,以及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处理故障、抢修时,下达指令的全流程,让大家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接受了更深刻的实践教育。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营业大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用电业务的办理流程、以及电费的阶梯计费方式,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智能业务办理系统。

建瓯市实验小学走进建瓯供电开展“绿色建瓯,你我共建,走进国家电网 探访‘绿色电力’”主题活动

最后,建瓯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触电急救小知识。同时与孩子们现场互动,孩子们欢呼雀跃、争先恐后回答提问。“国家电网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通过建设一座一座的铁塔,架设一条又一条输电线路,将电能分配到每家每户。”建瓯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耐心地向孩子们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每一度电都经历了“千辛万苦的旅程”,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安全用电的“宣传员”,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传递给同学,提醒他们一定要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争做“ 护电”小卫士。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