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共建生态文明 南平市百姓河长在行动

2022-01-24 10:5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小小志愿者用行动保卫母亲河 黄杰敏 摄 

东南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赖枫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1月21日,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南平市水利局、南平市河长办、共青团南平市委共同开展“百姓河长 洁净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主办方组织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30余人在建阳区潭山公园集合,大家系上绿领巾,穿上志愿者马甲,两两组合,有序的领取捡拾工具后,排着整齐的队伍朝着崇阳溪潭山公园河段出发。

我爱崇阳溪 百姓河长在行动 郑欣悦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化身“百姓河长”,手拿夹子、环保垃圾袋等工具,巡河护河、捡拾亲水步道和河边浅滩的烟头、塑料袋、泡沫板等废弃物。活动持续两小时,“百姓河长”们共捡拾垃圾十余公斤。

活动结束合影记录成果 黄杰敏 摄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昼夜流淌的崇阳溪,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南平儿女。主办方表示,希望在志愿者的积极引领下,全市人民能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打赢生态环保战役,形成保护母亲河的强大合力,让我们的河水永远清水长流、永葆碧水清波。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