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八旬老人创作“福”字剪纸迎虎年新春

2022-01-18 17:4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陈光篯正在创作  江苏闽 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通讯员 江苏闽 叶倩秋)“福虎迎春”“福虎生威”“妈祖两岸之福”“朱子文化之福”“鱼鸟花香之福”……

见到陈光篯老人的时候,他正在伏案创作,今年84岁的陈光篯,历时一个多月,用中国民间剪纸刻纸艺术技法,精心创作了几十幅“福”字剪纸作品。一幅幅精巧的“福”字跃然纸上,献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虎年新春祝福。

陈光篯正在创作  江苏闽 摄

创作图样、裁纸、折纸、刻纸,一步一步,陈光篯老人为笔者讲解了剪纸工序,并讲解剪纸的基本要点和方法。通过现场游刃有余的操作,一张普通的红纸在陈老的刻刀下变成了活灵活现的艺术作品,不一会儿,一张精美的“福”字就展现在眼前,他举着自己的巧手作品,露出满意的笑容。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