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松溪:用衍纸做“福” 欢乐又喜庆

2022-01-17 17:1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家长和学生用衍纸做“福”字 林清辉/摄

东南网1月17日讯(本网通讯员 林清辉 黄鑫)“很有趣!我今天做了一个‘福’字,感觉很有意义,也是一种美好的寄托!”1月14日,正在创作衍纸作品的松溪县松航小学学生李雯高兴地说道。

在该小学图书馆二楼,学生和家长们其乐融融地把事先准备好的彩色卡纸裁成纸条,运用卷、捏、拼贴组合等方法进行想象创造,不久后一件件充满立体感、喜庆的“福”字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我平时和孩子跟着老师一起学习创作,今天派上用场了,在快乐中创作,又能培养亲子关系,一举两得。”家长夏多霞称赞道。

据了解,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挺不错的!‘福’字的创作能够让学生感受衍纸的艺术魅力,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又能加强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交流。”指导教师蔡敏芳表示。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