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南平召开

2021-12-26 23:4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26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南平召开。福州、南平、莆田、宁德、平潭主要领导和省直成员单位领导齐聚南平,总结2021年工作,就深化区域联动发展进行讨论研究。

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南平召开 罗光耀 摄

东南网讯(记者 肖练冰 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26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在南平召开。福州、南平、莆田、宁德、平潭主要领导和省直成员单位领导齐聚南平,总结2021年工作,就深化区域联动发展进行讨论研究。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召集人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会上,林宝金肯定了一年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扛起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项目带动,实现更深层次、更紧密协同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与环境协同治理;要坚持探索先行,依托福州都市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坚持山海协作,促进更高层次的共同富裕。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四市一区之间签订了茶产业、一线职工疗休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外,有关地市还就闽江流域航运发展、昌福高铁、教育结对帮扶等合作项目,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以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四市一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和2020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平潭)联席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心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聚焦“八个互动”“六个围绕”,突出“七个着力”,以重大协作项目和13个平台建设为重点,以开展部门协作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闽东北个交通、产业、山海、民生等重大协同领域共建共享,做大“四市一区”1小时经济圈、生活圈、工作圈范围。

据悉,闽东北协同发展区2021年共谋划实施重点协作项目201项,1月至11月完成投资1276.42亿元。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