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21年南平市科技金融对接会举行

2021-12-25 17:5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科技金融对接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12月24日下午,以“科技赋能 绿色金融”为主题的2021年南平市科技金融对接会在建阳举办。

对接会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南平市科技局、南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罗恩平,南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朝阳出席活动并致辞。

游建胜在会上表示:“此次科技金融对接会对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助力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各金融机构要担当作为,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要练好内功,诚信为本,增强实力;各地科技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着力营造良好的政银企合作环境。共同聚焦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加强金融与科技创新融合,实现金融的精准服务、企业的创新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更好加入到产业链中。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重要的科技创新主体,但由于自身特性,在一定程度上都存在着融资难问题,制约着科技创新的进一步发展。据悉,为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为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福建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等四部门于2018年、2020年先后联合印发《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出台《关于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的补充通知》。目前,已与16家金融机构签约共同推进科技贷工作,形成了“财政+科技+金融”的有效模式。截至2021年12月21日,全省“科技贷”业务累计投放金额138.9亿元,累计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1949户。其中,南平市“科技贷”业务累计投放金额6.5亿元,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90户。

南平市“科技贷”科技贷工作政企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对接会上,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与南平元力活性炭有限公司、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福建铭塔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意向授信5亿元。

对接会开始前还举办了“科技贷”工作政企座谈会。企业代表就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下步发展方向等方面畅所欲言,游建胜、罗恩平等参会领导嘉宾认真听取企业代表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并就企业融资交流情况、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南平市科技局、南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领导,南平市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金融办以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