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集成办理“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

2021-12-25 10:4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往每次帮公司同事办理退休事项,要跑很多部门,耗时也长,没想到今天20分钟就办完了。”近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夏女士在浦城县社会保险中心为员工办理退休相关业务时,享受到了专窗“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办理的便捷服务。

为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近日,市人社局牵头医保局、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推出了“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套餐服务。这是继“企业招收员工一件事”后,市人社局牵头相关部门推出的又一项惠企服务套餐,并通过人员、业务的整合,将“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套餐并入“企业招收员工一件事”专窗受理,实现“企业招工、职工退休”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企业为员工办理退休业务,需辗转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几个部门,办事材料需要7套(36份),39个工作日才可以办完全部事项。而如今企业只需通过线下专窗,提交1套(9份)办事材料、填写1份申请表,除办理提前退休外的其他事项均可立即办结,实现一次登记、一次提交、内部转递,解决退休事项多部门跑路、长时间办理、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大大节约企业办事时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践行廖俊波精神,坚持以企业群众的视角,组织“场景推演”,不断拓展每个“一件事”套餐的涵盖面及受众面。(汤文娟 吴邦建 季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