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狠抓项目建设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12-24 17:1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松溪县武装部至财富天下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寨岭隧道即将通车”……今年以来,松溪县按照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抓实项目为核心,全面兴起大抓项目、大抓基层的热潮,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环城路的开通,它连接高速公路、火车站,将有效缓解交通拥挤问题,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方便,也促进了中心城区与交通片区一一体发展。”近日,在即将通车的环城路上,松溪县人大代表、松源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智福激动地说。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徐智福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坚持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松源街道重点项目多,我们将全力以赴服务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如棚户区、国道353的改造征迁工作,为松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

日前,在寨岭隧道口,多辆土方车来回运作,几辆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工人正在进行铺路,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隧道的开通,茶平乡人民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方便了松政两地经济社会交流。我小时候就知道这条路比较崎岖,山路十八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此外,政和中国白茶城已经建设好了,这个对茶平乡发展茶产业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松溪县政协委员、茶平乡党委副书记齐统友表示。

依托寨岭隧道,如何发挥好这一区位优势,作为以茶叶为主要产业的茶平乡来说,也有着自己的发展规划。齐统友介绍道,目前茶平乡已有茶企入驻中国白茶城,隧道开通之后,将方便茶企带着客户到茶平的茶山、茶厂参观,从而促进双方合作。同时,茶平乡还计划在隧道口的两边,征地500多亩作为茶产业的集中区,更好地对接政和的中国白茶城,促进茶农增收致富,带动松溪茶产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松溪县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工程有冷链物流园建设一期项目、县生态养老康复中心项目、城区供水管网建设、垃圾处理项目等涉及城市建设、交通及产业发展共27项,今年已完成投资20.68亿元,完成率达110%。在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中,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松溪县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林清辉 祝晓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