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书坊:冬日限定茶花已开 可缓缓赏矣

2021-12-24 16:4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茶园内的茶花开成一片花海,游客拍照留念 陈琦辉 摄

东南网讯 近日,建阳区书坊乡水仙茶园的茶花已悄然盛开,白黄色的花朵明媚了茶园,也让康宁古街熠熠生辉。

茶花灿烂 颜静 摄

据载,1871年,书坊乡刘氏在其后花园栽种了15株水仙茶,后成为闽派水仙发源地之一。园内由于四周高墙围屏,气温变幅不大,又因古井的常年滋润,土层深厚肥沃,最为适宜茶树生长。

蜜蜂陶醉,甜蜜如约而至 颜静 摄

推开水仙园的大门,“建绝奇珍”四个大字赫然进入眼帘,历经了150年风霜的古茶树,仍然郁郁葱葱,是当之无愧的茶树王,拥有“五个之最”:树龄最长、树冠最高、树幅最宽、树干最粗、人工栽培成功率最高。

“建绝奇珍”水仙园 颜静 摄

这里的茶树被人称为全国人工栽培的“水仙茶王”,有“盖世之宝”的美称。(颜静)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