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社保+交通”让市民生活更便捷

2021-12-21 08:54: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激活后,不仅可实现‘一卡通用’,还能享受乘车九折优惠,真方便。”17日,张女士持第三代社保卡到“一卡通”网点激活“互联互通”功能后,欣喜地说。

社会保障卡是广大群众享受社会保障权益和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载体,也是政府为百姓提供便利服务的有效手段。随着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南平市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全面参与到南平市第三代社保卡项目中来,围绕“社保+交通”,完善社保卡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促进社保卡向“市民卡”转变。

“激活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后,广大市民凭借社保卡,即可畅行全国300多个城市。”南平市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江畅介绍,南平市第三代社保卡带有全国交通运输部密钥,可在全国开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使用,目前已有314个城市开通“互联互通”功能,全国范围内凡带有“互联互通”标识的机具均支持第三代社保卡刷卡乘车,如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地铁、轮渡、有轨电车等。南平有轨电车开通后同样支持第三代社保卡的使用。

据了解,学生、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按当地公交公司规定携带相关证明至各县(市、区)一卡通网点添加拓展功能后,还可享受更多优惠政策。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