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这些“少数”,测出邵武的温度

2021-12-20 10: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邵武市嘉园名城二楼,10多名智障儿童在家长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芋圆,牵头组织者黄婷还演唱了歌曲《祈祷》。

黄婷是邵武四中的一名教师,5年前加入助残志愿服务组织,每年参与帮助智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

邵武市残联建立之初便成立了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下称“市智协”)。市智协每年都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趣味体育、户外散步等各种形式的活动。

今年7月21日,邵武市残联在市体育馆举办第十五次全国特奥日趣味运动会。20多名智障儿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了套圈跳、棍棒推球接力等近10个项目的比赛。这次运动会,包括家长在内的服务保障人员、志愿者多达70多人。

2019年8月,在市智协与市同心助残中心的组织下,“蜗牛”启智课堂开班,20多名智障儿童参加,每周三到周日上午课堂授课,下午户外活动或家庭学习训练。

开办启智课堂困难不少,各方都来帮忙。市同心助残中心10多名有教师从业经历的志愿者到堂授课,智协成员(都是智障儿童家长)也纷纷加盟出力。课堂开办首年,同心助残中心为其争取到福建省同心基金会3万元资金支持。

20多名智障儿童,只是弱势群体中的“少数”,但邵武各界并未将他们遗忘。近年来,邵武市组织开展了智障人士家庭意外大病保险大型宣传、“探索科学奥秘 启发儿童智力”科技助残、“牵着蜗牛去散步——走进超市学认知”“看邵武名景点”“走街看巷”等10多次针对智障儿童的大型活动。(福建日报通讯员 林传仁 朱有金 张海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