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山海相约:“三亚=武夷山=北京”航线首航成功

2021-12-12 19:52:12  徐超 刘旻轩 胡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随着四川航空3U3223航班平稳降落在武夷山机场,“三亚=武夷山=北京”首航成功,搭起了三亚、武夷山两个国内著名旅游地的空中桥梁。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现场致辞,市领导谢启龙主持首航仪式。

“三亚=武夷山=北京”首航成功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讯 12月12日,随着四川航空3U3223航班平稳降落在武夷山机场,“三亚=武夷山=北京”首航成功,搭起了三亚、武夷山两个国内著名旅游地的空中桥梁。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现场致辞,武夷山市领导谢启龙主持首航仪式。

该航班由四川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一、三、五、日共四班,当天的三亚首航航班带来了70多名旅客。武夷山市民用锣鼓、快闪歌舞表演、武夷岩茶品茗等活动,欢迎首航旅客的到来。

“三亚=武夷山=北京”航班飞机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旅客时全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直航飞机从三亚直接到达武夷山,缩短了很多时间,也打通了两地之间旅游纽带,让三亚的很多游客,包括到访三亚的游客可以更方便地通过这个中枢来到武夷山。”

四川航空海南分公司乘务中队队长欧崎铄说:“这条航线是四川航空独家执飞的航线,在风景优美的武夷山与浪漫的三亚搭起了空中桥梁,也进一步促进闽琼两地的商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现场为机组人员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武夷山大力开辟航空市场、打造航空旅游一体化格局,本次三亚=武夷山=北京航线的开通,连接起国内著名的海岛旅游地三亚和生态良好、风光优美的武夷山国家公园,让旅客可以一趟航班实现山与海的浪漫相约,进一步拓展武夷山的远程客源市场。

航班信息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晓军表示:“这次武夷山至三亚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国家公园’武夷山和‘东方夏威夷’三亚将实现直接而亲密的接触,这不仅方便两地人民群众出行,促进两地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向纵深推进,更是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徐超 刘旻轩 胡振)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