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12-07 17: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3日上午,建瓯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东游镇召开。建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伟,建瓯市政府副市长王建明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东游瑞福粮食专业合作社、党城高质玉米示范片。吴伟说,目前建瓯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流程不够规范、农民意愿不强等问题。建瓯是农业大市,要实现农业跨越发展,就要走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的路子,关键就在于通过土地流转实行适度规模经营。

吴伟表示,土地经营权流转有利于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土地效益、加强农业品牌建设,要通过建立季度联席会议制度、制定流转激励政策、加强经验交流学习、聘请专家团队把脉问诊等方式,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并通过政府土地流转服务平台,进一步规范流转程序,打消农民顾虑,助力规模农业发展。

 吴伟强调,土地流转这项工作很重要也很有必要,这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大家要深入思考、提高认识,下大力气去探索、去推动、去总结,积极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同时,要服务好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帮助他们加大土地流转面积,扩大规模做大做强,打造地方农业品牌,促进建瓯市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进会上,建瓯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该市土地流转工作的相关情况,东游镇介绍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的经验做法。(迟雪喻 方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