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南平人”道德讲堂

2021-12-03 17:3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下午,南平市“聚力创城,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南平人”主题道德讲堂在南平大剧院举行。

南平市举办“聚力创城,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南平人”主题道德讲堂 朱维毅 摄

东南网12月3日讯(记者 温柳婷)12月2日下午,南平市“聚力创城,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南平人”主题道德讲堂在南平大剧院举行。本次道德讲堂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市委办公室、市林业局承办,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协办。旨在通过道德人物事迹线上宣讲的方式,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活动紧紧围绕看视频、听歌曲、提倡议、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展开。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道德模范是社会的“精神灯塔”,活动现场通过观看《身边榜样 文明风尚——2021道德人物事迹宣讲》专题视频,学习了邵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华和闽北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兆福的先进事迹,并聆听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道德模范感人肺腑的事迹如同划破长空的光芒,指引方向、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身边的榜样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创造文明城市的动力,贯穿在日常生活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温柳婷 摄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个市民的共同努力。现场宣读了《做一个文明有礼南平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中,关注创建文明城市,支持创建文明城市,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自身文明素质,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贡献力量,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南平市委文明办、市林业局主要领导,市委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部分领导、干部职工约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