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

2021-11-26 15:4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中央、省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加强和改进南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11月24日,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南平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培训班在建阳开班。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沙盘游戏咨询师高富玉授课 陈艳 摄

高富玉从自己多年的咨询经验出发,结合案例讲授了《焦点解决短程心理咨询(SFBT)在心理咨询中的运用》《SFBT危机情境下的会谈》详细阐述危机情境下SFBT的问话技巧会谈流程、技术、技巧和注意事项,教会大家如何更好更快地应对和处理危机情境。林赞歌讲授的课程《团体心理咨询技术和实际应用》,让老师们明白什么是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如何设计团体心理辅导的完整方案。林金龙讲授的《绘画心理技术在心理咨询中的运用》《绘画心理危机辨识及咨询干预流程》等课程实用有趣,更是把老师们的学习热情推向高潮。课程最后,各地区代表还就辅导站工作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参训人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学到了很多实用技术,今后也将合理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心理辅导工作上,让更多青少年受益。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