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顺利完成220千伏鼎盛变2号主变吊罩工作

2021-11-17 17:0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11月15日,南平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220千伏鼎盛变2号主变吊罩工作。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紧张、细致地进行主变吊罩检查,以确保主变吊罩安装任务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输变电工作如期进行提供了保障基础。

11月15日,南平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220千伏鼎盛变2号主变吊罩工作。林婕 摄

东南网讯 11月15日,南平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220千伏鼎盛变2号主变吊罩工作。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紧张、细致地进行主变吊罩检查,以确保主变吊罩安装任务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输变电工作如期进行提供了保障基础。

主变自重大、安装要求严格,整个安装过程要保证设备平稳,对现场人员组织、配套设备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为确保吊罩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南平供电公司就天气情况、检修方案、危险点提前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制定了完善的安全组织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方案,对吊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难点和危险点进行了全面辨识和预控,并有针对的提前组织了现场查勘等工作,严格把控主变安装过程的每一个环节。

经过起吊指挥员精准指挥和吊车师傅娴熟的操作,现场施工班组人员的紧密配合,精准地完成了吊罩检查任务。随着2号主变吊罩安装任务的完成,标志着220千伏鼎盛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主设备全部就位,为工程早日竣工投运奠定基础。下阶段,南平供电公司将抓紧安装调试相关电气设备,力争早日建成投运。 

据了解,220千伏鼎盛变为南平地区第一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担负着光泽县主要工业用电及城区居民用电。本次2号主变扩建工程建成后,将会再增加一路至故县变220千伏线路,届时将形成双线双变的接线方式,可进一步优化光泽电网结构,提升供电稳定性,为光泽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的电力支撑。(范芸芸 林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