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铁山元山村:推动畲族文化 打造茶旅融合发展

2021-11-17 17:2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在政和县铁山镇元山畲族村,畲族姑娘穿着民族服装在生态茶园前跳采茶舞。黄杰敏 摄

东南网讯 11月16日,在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铁山镇元山畲族村,畲族姑娘穿着民族服装在生态茶园前跳采茶舞。

元山村地处政和县铁山镇东部,距县城15公里,离镇所在地5公里,1998年成立该县第一个元山畲族少数民族村,是政和县两个畲族少数民族村之一。

11月16日,在政和县铁山镇元山畲族村,畲族姑娘穿着民族服装在生态茶园前跳采茶舞。 黄杰敏 摄

据了解,政和县是中国白茶之乡,茶园面积11万亩,年产茶叶1.75万吨,产值16.87亿元。全县涉茶企业、合作社超过1000家,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政和县积极挖掘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旅游资源,该镇通过打造“千亩生态茶园”建设项目,促进少数民族特色“省级旅游村”茶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黄杰敏 刘丽)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