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2021年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科普扶智助学百校行”活动走进南平市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

2021-11-12 16:2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科普扶智助学百校行”活动走进南平市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同学们体验了火云掌 廖璇琳/摄

东南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9日下午,由福建省科技馆主办,南平市、建阳区两级科协承办的2021年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科普扶智助学百校行”活动走进南平市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以丰富神奇的实验和全程互动为主的科普剧场——武林大会。

“科普扶智助学百校行”活动走进南平市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孩子们兴趣满满,跃跃欲试 廖璇琳/摄

活动刚开始,两位科技辅导员默契搭档,表演了隔空点火和激光破气球两个科学实验,活跃了现场气氛,引起阵阵惊叹。现场沉浸式观演体验和全程欢乐互动,让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想亲身体验。在科技辅导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还体验了火云掌、“娃娃音”变声体验、空气炮等科学领域的奇妙现象,让孩子们了解到了科学的世界多么神奇,多么酷炫!

“科普扶智助学百校行”活动走进南平市建阳区童游中心小学——孩子们兴趣满满,跃跃欲试 廖璇琳/摄

为了让学生获取更多的科普知识,科技辅导员还详细解析了每一项小实验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探究科学现象,理解科学原理,掌握科学方法,领悟科学精神。

情境式科普体验带领孩子们走近科学,爱上科学。演出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科普课激发了自己学习、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陈艳丽 )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