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水稻无人机直播测产 让农业更智慧

2021-11-11 17:16: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水稻无人机直播测产 让农业更智慧 建阳区融媒体供图

东南网讯 11月10日,建阳区黄坑镇塘头村一处水田旁格外热闹,福建省优质水稻示范片测产和水稻无人机直播测产现场会正在此处举办。机声隆隆,收割机在稻田中来回穿梭,一派丰收的景象。

今年7月,嘉禾里农机专业合作社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在黄坑镇塘头村成立福建省优质稻品种示范片,面积320亩,种植两优1516、野香优744等新品种。多名科技特派员联合负责,推进高效栽培技术、紫云英轮作、病虫害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经测量,示范片生产的优质水稻口感好、产量高、抗病性强,平均亩产干谷1200斤左右。对实现水稻生产的经营化、专业化、规模化有重大意义,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和示范效应。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