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严墩村的父子村医 用坚守诠释“场上父子兵”

2021-11-10 17:3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连宝富一得空就会同儿子一起研究中医穴位经络学 黄杰敏/摄

东南网讯 在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严墩村有一对父子村医,承担着村里1600多名村民的公共卫生服务重担。父亲连宝富,1974年,18岁的他背起药箱,当起一名乡村医生,成了村里的健康“守门人”,这一干就是48个年头,即使是三更半夜,只要村民有病痛,他都会连夜出诊。而儿子连佳乐,也在村医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五六年了。

“一开始,村子里还有其他2名村医,但在上世纪80年代以后,另外两名医生都不干了。”连宝富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中午从来不休息,忙得常常顾不上时间吃饭,在下班回家后接到求诊电话,又要背起药箱奔向病人家中。一年365天,他没有节假日,常常推掉宴请应酬,坚守在岗位上。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