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举办"文明靠大家安全你我他"道德讲堂

2021-11-03 21:55:26  陈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本次道德讲堂旨在通过讲述“秩序也是安全"的理念,强化安全文化教育。一个人的安全,牵系一个家庭的幸福。通过歌曲《建筑安全之歌》,告诫众人安全无小事,在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施工细节,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彻到每一个具体细节中去,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

南平市举办"文明靠大家安全你我他"道德讲堂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对家庭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一个人的安全,牵系一个家庭的幸福。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家庭负责,这是新时代公民道德责任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当前,工地文明是文明城市建设重要部分,安全防范、文明施工是创建文明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个建设者应该遵循的道德规范。11月3日下午,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南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南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南平海翼盛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携手创建文明城市 共享美丽绿色家园”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潭举行。

本次道德讲堂旨在通过讲述“秩序也是安全"的理念,强化安全文化教育。秉承不断创新形式的理念,此次道德讲堂将地点放置在工地现场,通过对施工现场相关人员开展道德教育,加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意识。

南平市举办"文明靠大家安全你我他"道德讲堂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活动紧紧围绕听歌曲,看短片,听讲座,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展开。通过歌曲《建筑安全之歌》,告诫众人安全无小事,在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施工细节,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贯彻到每一个具体细节中去,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短片《防线》通过一位因不注重施工安全而丧生的工人的死后视角,生动明了地向大家普及了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安全文明施工为工程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施工秩序,规范了施工程序和施工步骤,也为工程质量达到优良打下了基础。现场还就建筑专业知识在安全文明生产中的实际应用,及项目工地如何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道德讲堂将地点放置在工地现场,通过对施工现场相关人员开展道德教育,加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意识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明者远见于未萌,而智者避危于未形。”汉代司马相如所著《谏猎书》中如是说道。有见识的人在事物还没有发生之前,就预想到将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在危险出现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规避危险的方法,而不是等到事情发生再去寻求对策。现场众人在齐声朗诵经典的同时,也更加体会到在施工过程中注重超前预防,做到未雨绸缪,用遵章守纪、规范施工换得个人安全、企业安全, 安全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南平市委文明办、市住建局有关领导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房产交易中心、各施工企业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