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漳墩:探索“茶盏共生”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02 09:5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冬奥官帽茶盏 建阳区融媒体供图

“漳墩自古产茶,宋朝时是建溪北苑贡茶的主产区之一,这里自然环境优美、生态环境良好,适合茶叶生长,所产的白茶弥足珍贵。”建阳区汉风华韵茗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淘说。

建盏的发展与流行和宋代的斗茶文化息息相关,“茶盏共生”发展是强强联合的天作之合,竹口村通过发展白茶制作技艺和黑釉茶盏,挖掘白茶和建盏文化潜力,深化“茶盏共生”发展。

“‘茶盏共生’生产加工基地不仅能给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更能提升村、镇的知名度,有助于品牌打造,吸引本土人才回乡创业。”竹口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竹口村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探索“茶盏共生”项目,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以点带面形成乡村生态振兴示范效应,全力推进漳墩镇乡村振兴工作。(余广聪)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