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我省发布首张碳汇主题联名卡

2021-10-28 08:42:1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我省首张碳汇主题的“一元碳汇”联名卡在南平顺昌县发布。

该联名卡是顺昌县国有林场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携手推出的绿色金融创新。持有“一元碳汇”联名卡的兴业银行客户,使用该卡进行代发工资、消费等均可享受专属碳汇权益,还可用客户积点兑换碳汇。银行将根据客户的权益情况向“一元碳汇”项目认购相应的碳汇量,抵消客户日常工作生活产生的碳排放。同时,客户认购林业碳汇的资金将进入专门设立的公益账户,专项支持农户增收和生态建设。

2019年,顺昌在全国首创“一元碳汇”试点项目,从脱贫村、脱贫户的碳汇林开发破题,将碳汇项目实施产生的碳汇增量,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方式,以1元10千克的价格向社会销售。两年多来,“一元碳汇”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诞生了“碳汇+金融”“碳汇+保险”“碳汇+旅游”“碳汇+会议”等模式。(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黄振春 吴艺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