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县举办原生态山哈歌传承演唱会

2021-10-20 16:51: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徐华山/摄

东南网讯 10月17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原生态(顺昌调)山哈歌传承演唱会在顺昌县龙山公园和湿地公园举行。

畲家男女穿着自己制作的节日彩装,空灵的歌声响彻在秀美的山川河流,吸引着许多群众驻足观看。

畲歌演唱会在一曲喜庆的《嫁女歌》中拉开序幕,畲歌独唱《好字歌》、双人情唱《谢送情歌》等相继上演,一句句畲语,一首首畲歌,以其独有的畲族韵味,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由全体人员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顺昌县是闽北畲族人口最多聚居地,有11个少数民族村,人口近8000人,本次畲歌会充分展现了顺昌的畲乡风情与畲家风采,传承了畲族文化、扩大了畲乡文化品牌影响力,推动了畲乡的乡村振兴。(徐华山)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