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纪念朱子诞辰891周年祭祀典礼举行

2021-10-19 08:5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子齐诵《朱子家训》。陈颖 摄

东南网讯 18日,纪念朱子诞辰891周年祭祀典礼在武夷山五夫镇朱子雕像广场举行。现场嘉宾与100位武夷学子齐诵《朱子家训》,表达对先贤的追思,传承朱子家礼,弘扬朱子文化。

据了解,该典礼是“2021世界遗产·武夷山朱子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当地还将举办朱子文化园集成殿封顶仪式、朱子故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展馆揭牌仪式、茶颂朱子、夜游古街、“武夷会讲”等10余个专场活动,通过非遗展演、观看画展、实地采风、座谈研讨、观光体验等形式,用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近年来,当地高度重视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工作,制定出台一系列朱子文化保护传承发展政策,扎实推动文公庙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把朱子文化与旅游融合作为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打造集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朱子文化旅游目的地。(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李健 蔡锦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