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瓯:漫天白鹭舞山城

2021-10-09 17:1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建溪畔的成群白鹭 余养林/摄

东南网讯 近日,山城建瓯的建溪,成了白鹭的海洋。一群群的白鹭聚集在此,神情悠然地在溪畔栖息,时而高飞,时而掠过水面,引吭欢歌,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白鹭是一支甜甜的歌,白鹭是一首精巧的小诗,白鹭更是一幅淡远的山水画。看,纯白的颜色,婷婷玉立,风姿绰约。听,结伴呼啸而过,奏起一首优美的交响乐曲。

山因树绿而秀美,水因鱼游而有灵气 ,城市因有白鹭而充满活力而又恬淡悠远。

清晨的时候,你望见身边的白鹭,群起而飞翔,你便自然随着音乐舞动起来,傍晚你在河岸边散步,你望见白鹭在河中央的石块上憩息,你便觉得悠然自得,怡然自乐。黄昏时候你沉醉于陶渊明笔下的田园生活中,呼吸河风送过来的阵阵温馨,那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中你发现了那美如仙女的白鹭和周边的绮丽景致构成的一幅山水田园画。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