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烟草发挥行业优势,拓宽乡村振兴路

2021-09-28 18:0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烟叶长势情况 柳志勇 摄

东南网讯 近年来,浦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烟叶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完善设施筑基础,再续结对帮扶为纽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烟农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路。

引领产业增收,打造乡村振兴之源

浦城县永兴镇村民杨庭桂是位返乡烟农,以前因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举家外出务工。因受疫情影响,他返乡向当地烟草部门表达种烟意愿,当地烟草部门及时为他们争取了20多亩种植面积指标,以保证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以前烘烤烟叶,半夜要起来添好几次火,现在烤烟、翻地都机械化了,只要交一些费用,就可以享受到翻地、育苗、植保、烤烟、分级等专业化服务,没有想到种烟也可以如此轻松。”杨庭桂说,经过烟草部门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2019年底他们一家已顺利脱贫,现目前正朝着小康生活走去。

今年,浦城烟草党总支抓住模式创新和机械推广两个关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题,依托“稳定烟叶规模、巩固烟叶特色、夯实生态基础、优化组织模式、发展烟农合作社、强化扶贫对象帮扶”等六个方面措施进行产业帮扶,开展金叶助农帮扶活动,助力当地烟叶种植管理向轻松化、简单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帮助烟农走好小康路。今年,浦城全县烟农475户,最终实现户均收入13.78万元,实现烟农增收再上新台阶。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