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崇雒乡宋慈纪念园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021-09-18 08:14: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园道路,加紧铺设;纪念碑亭,打磨上漆;仿宋纪念馆,抓紧修缮……走进位于建阳区崇雒乡的宋慈纪念园,一幅忙碌有序的画面映入眼帘。“宋慈纪念园二期项目已经完成114亩土地征迁工作,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工程。”昨日,在现场查看项目进度的崇雒乡党委书记龚继平介绍。

近年来,建阳在保护文化遗产传承的基础上,打造建盏、建本、朱熹、宋慈四张名片,探索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宋慈纪念园现占地134亩,园内有宋慈墓、宋慈纪念碑亭、宋慈纪念亭、宋慈纪念馆、荷花池等。作为建阳区爱国教育、公平正义教育基地,宋慈纪念园每年吸引近3万人前来参观学习,开展各类活动近百场。

“宋慈纪念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拟将现在的纪念园扩建至500亩,建设中国法医学博物馆、洗冤堂、司法教育培训基地等。去年,我们通过争取到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已完成将崇公路提升等项目,今年将全面推进纪念园二期项目建设。”龚继平说,崇雒乡以宋慈纪念园项目建设为契机,正加紧完善“东连水吉、西出将口、南通童游、北接五夫”的交通网络,全面带动水电路讯等新旧动能转换。“我们还加快串联中国传统村落后畲村、如是湖旅游景区,打造以宋慈文化为主、周敦颐理学文化为辅的理学文化圣地,形成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凭吊学习、教育研讨为一体的宋慈文化旅游景区。”站在荷花池边,龚继平兴致勃勃地描绘着发展蓝图。(卢国华 江苏闽 刘仙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