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法院联动执行显威力 群众点赞送锦旗

2021-09-16 19:0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被执行人失踪近3年,光泽法院执行联动终将其寻获,为申请执行人追回拖欠货款。近日,申请执行人杨某特意从外地赶来,亲手向光泽法院执行局干警赠送了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2018年10月,黄某通过微信向杨某购买16余万元的黄豆,并如数支付货款。没过几日,黄某再次通过微信向杨某购买15余万元的黄豆,可这一次黄某却迟迟未支付货款。意识到“事情不对”的杨某火速报警,并在警察的协助下找到黄某,黄某虽承诺还款并出具欠条,可到了约定还款期限却又“赖账了”,杨某遂将黄某诉至法院,谁知黄某虽签收了传票却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案件判决后也未履行还款义务,杨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2019年2月,光泽法院受理该案后,即对黄某的下落及财产情况展开调查,经查黄某户籍并不在光泽,在拒不参加庭审后,本人即下落不明,其名下亦无可供执行的房产、存款、车辆等财产信息,执行工作陷入僵局,但光泽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从未放弃。

2020年,光泽县出台《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对光泽法院与公安、民政等多部门执行联动再升级,加大执行力度,对一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案件进行再排查、再寻找,杨某申请执行的案件即在其中。2021年8月,根据杨某提供的“近期有人看见黄某在光泽城区出现过”这一线索,光泽法院执行干警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优势,在公安助力下对城区出租户等进行排查,并对附近居民进行走访,确定黄某极有可能租住在某街道。经法院、公安及杨某的共同努力,终寻获黄某并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黄某当天即归还2万元货款,剩余金额亦将分期分批履行。(张莉 魏邵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