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9-15 18:2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吴雯琳/摄

东南网讯 9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松溪县立即组织召开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松溪县疫情防控工作。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主持会议并讲话,松溪县领导吴英杰、吴孔盛、官雄、周峣等参加会议。

张行书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政令畅通,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行书要求,人员摸排要细之又细,深化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动街巷长、楼栋长等队伍力量,坚持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松人员“全筛查、全监测、全监管”,持续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松人员排查力度,快速及时准确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松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控尽控,全面做好全流程闭环管理。

张行书强调,防控措施要严之又严,积极加强学校、火车站、客车站、商场、景区景点、医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三码联查、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增加公共区域与物品消毒频次,着力切断“人传人”“物传人”等传播链。要进一步明确医院感染管理科人员岗位职责,深化落实“三区两通道”等举措,杜绝设备设施混用、人员交叉聚集,切实消除院感防控盲区。要强化隔离对象和隔离点人员监测,充分备好隔离场所,做好应急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张行书要求,防控责任要实之又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按照各自职责要求,深化落实“四方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吴雯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