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支教结缘的夫妻教师——钟观荣、占彦标夫妇

2021-09-14 18:4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钟观荣为学生上课 吴雯琳/摄

东南网讯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扶贫托举希望。他们是我省欠发达地区志愿者的前两批支教老师;他们都来自异乡,却在松溪的农村深深扎根;他们因支教而结缘,从教十余年初心不变,今天带你走进这对夫妻教师——钟观荣、占彦标夫妇。

9月8日,松溪县郑墩中心小学的钟观荣老师正在为学生们上英语课,用奥林匹克旗教学生们学习颜色与造句。课堂生动有趣,学生们自然喜欢。从教十余年,她注重培优辅差的工作,对于后进生,总是想方设法地树立起他们的信心、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

“钟老师善于调动同学的积极性,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当我遇到不会回答的题,她总是鼓励我。”郑墩中心小学学生陈欣阳表示。

钟观荣老师不仅任教语文、英语两大主课,还承担着学校的校务工作。她白天无暇备课,只好在处理一天的校务工作之后备课到深夜,真正地做到教学与校务工作两不误。

郑墩中心小学老师吴珍枝说:“钟老师每天很早来到学校,傍晚放学后,还能看到她在教室里辅导学生的身影。”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