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明礼崇德 尊师尚学 南平各地举行朱子敬师礼活动

2021-09-14 18:41: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2021年9月9日,顺昌一中举办“明礼崇德 尊师尚学”2021年朱子敬师礼活动。高一新生通过行“朱子敬师礼”,传承弘扬朱子文化,展示“明礼崇德  尊师尚学”的时代风貌。陈宏钢 摄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南平市各县(市、区)举行以“明礼崇德 尊师尚学”为主题的“朱子故里·理学摇篮”南平市2021年朱子敬师礼活动。

教师节当天,南平市建阳区实验幼儿园幼儿向老师行释菜礼。张盼盼 摄

活动共分四个环节:致鞠躬礼,缅怀中华先贤。向中华先贤致鞠躬礼。呈敬师帖,表达尊师心声。行释菜礼,传承文化遗产。呈释菜六礼。释菜礼是中国古代入学时祭祀先圣先师的一种礼仪,表达的是礼敬师尊的心意。诵经典文,弘扬尚学之道。诵读朱子《白鹿洞书院揭示》。

9月10日上午,建瓯市小桥镇中心小学举行教师节敬师礼活动。邵树华 摄

“朱子敬师礼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我市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激发广大师生保护和传承朱子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南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黄靓)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