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 学敬师之礼 明朱子文化

2021-09-14 15:1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敬师礼奏唱国歌 马啟燕 摄

“我很荣幸能参加此次活动,并成为敬师礼的主持人。敬师礼让我学到很多,我觉得真正的尊师,在平时就要做到。”仙阳中学学生潘静说。

“举办敬师礼活动,是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精神,让学生老师能够了解敬师礼过程中所蕴含的中国文化传统,让我们的一些文化传统发扬光大,同时也让我们尊师尚学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当中来。”仙阳中学团委书记庄学松说。

朱子理学倡导尊师重教,为后人留下了不朽的文化遗产。如今,浦城现仍保留着真德秀纪念馆、詹体仁故居、南浦书院等朱子文化遗存,将努力把朱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培育结合起来,使朱子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价值和个人美德的源泉与基础。(马啟燕 邵强)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