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举办“明理崇德·尊师尚学”2021朱子敬师礼活动

2021-09-13 18:28: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0日,“明理崇德·尊师尚学——‘朱子故里·理学摇篮’南平市2021朱子敬师礼”活动在松溪一中举行。

松溪县领导危建平代表松溪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广大教师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深谙朱子文化的内涵和精髓,传承朱子文化,促进学生良好品行的养成。学生要把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践行传统道德思想,做知礼、明礼、守礼的好学生。

活动中,全体学生们通过向中华先贤和朱子行鞠躬礼、敬呈《敬师帖》、行释菜礼、齐诵《白鹿洞书院揭示》等传统方式,缅怀中华先贤,表达尊师心声,传承弘扬朱子文化和明理崇德的优良传统。

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9月9日,松溪县朱子后裔理事会举办“尊师奖教金”发放仪式,为全县33位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绩显著的优秀教师发放奖金1.6万余元,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社会的关爱。(林清辉 陈智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