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举办在建工程项目建设誓师大会

2021-09-10 17:4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举办在建工程项目建设誓师大会 柳浪漫 摄

东南网讯 9月10日,浦城县“六大攻坚行动”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大比武·大提速”誓师大会在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动员全县扎实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全县房建市政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上,施工单位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福州诺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县文体旅局、行业主管机构县住建局的代表们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度、增质量、保安全等方面先后作了发言。随后,县领导向各行业主管部门下发了责任状。

受县委书记沈晓文的委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江平在会议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大干快上,通过“大比武·大提速”百日行动,在全县范围形成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运转协调、推进高效的项目建设“浦城”机制。

李江平要求,要勇担当、优服务、严监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无障碍施工”保障机制,净化项目外部环境,为项目开工建设扫除一切障碍;要加强项目的全程服务和统筹协调,切实履行业主监管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堵住管理漏洞,并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责任追究办法;要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要严格执行管理条例,健全和完善质量管理标准化制度和工程质量管控体系,强化企业内控管理,提高工程项目质量管理和过程控制水平,争创示范工程、优质工程;要坚持抢进度就增效益的理念,充分运用先进施工技术工艺、管理体系确保工程施工全面提速;要提升“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意识,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创新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定目标、晒成绩、重激励,推动“大比武、大提速”活动取得实效。要根据实际需求,对每项在建工程定出到今年底的进度目标,制定明确、细致、可操作性强的考评方案和实施细则,加密检查督导频次,建立激励奖惩机制。

大会现场 柳浪漫 摄

李江平强调,此次誓师大会是催征的战鼓、是冲锋的号角、是进攻的令旗,攻坚行动势在必行、志在必胜、重在实效。要以一鼓作气的拼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抓到底的狠劲决战百日、干好每天,全力加快我县在建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推进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天参加了誓师大会,我感到责任重大。作为行业主管机构,住建系统要以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为核心,通过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协调破解瓶颈制约,提速冲刺项目进度,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抓质量、保安全,分秒必争推动项目进度,奋力打好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大比武·大提速’攻坚战,力争在合理工期内提前完成合同工程量,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县住建局局长林泽华说。(柳浪漫 张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