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成功承办南平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2021-09-10 18:1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9日,由南平市民政局、人社局、妇联联合主办,建瓯市民政局、福建百龄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前沿职业培训学校协办的南平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在建瓯圆满结束。来自南平市10个县(市、区)的50名参赛选手和主办、承办、协办方代表参加竞赛闭幕仪式。南平市民政局副局长蔡德平、南平市妇联副主席丁文新等出席仪式。闭幕仪式由南平市民政局养老慈善科科长兰文武主持。

此次竞赛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2019版)》有关要求,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理论和实操技能考核,重点考核理论知识掌握程度、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素质。三天来,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表现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经过激烈的角逐,竞赛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建瓯、邵武、光泽三支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十支参赛队因组织有力、表现优秀,均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奖。出席闭幕仪式的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据了解,竞赛还将利用此次考核成绩,对总分排第1名的选手授予“南平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为获奖选手在已有等级证书的基础上晋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为成绩合格的参赛人员发放四级证书;给予女性获奖者优先参评“南平市三八红旗手”资格。同时,作为全国养老护理技能竞赛福建省赛区选拔赛,南平市将从此次竞赛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提高了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护理服务的能力水平、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标。(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