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陈源钦:小山村要发展 党建引领是关键

2021-09-10 18:15: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源钦在政和县召开的市县第七批驻村第一书记期满座谈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 政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政和县星溪乡东山村是如何从“空壳村”变成“明星村”?这就要说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南平市委办下派到东山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陈源钦。

东山村是个典型的闽北空壳村,常住人口仅120余人,2017年“村财”收入仅1.1万元。

东山村要发展,党建引领是关键。2018年5月,陈源钦主动请缨下派。驻村后第一件事就是结合村“两委”换届,挑选文化水平较高、带富致富能力强的人组建一支强健的两委班子,为村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为了提高党支部战斗力,陈源钦提出“党建强村、联学联建、共商共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制定《党员分类管理办法》,为每个党员设岗定责,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