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推进烈士英名墙建设 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水平

2021-09-09 18:3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顺昌县龙山红军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英名墙吊装作业,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

为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2021年,顺昌县政府决定在龙山烈士纪念碑两侧建设烈士英名墙,展示85名顺昌籍烈士的英名和简要事迹。同时,在英名墙下修建散葬烈士墓集中管护点,用于迁移零散烈士墓。

顺昌籍烈士大部分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具体安葬点不详。英名墙的建成方便了烈士亲属就近选择纪念地祭扫,也为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提供学习阵地。

据悉,龙山红军烈士纪念碑(墓)是是南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顺昌县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的主要场所。(王春辉 张孔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