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在南平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09-07 09:11: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1日,中宣部追授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并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她的先进事迹。南平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孙丽美同志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榜样,是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

“每一次危急关头,她都第一个冲上前。”“她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诠释了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大家被孙丽美同志冲锋在前、不惧危险、因公殉职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作为应急干部,我们要做好随时迎战灾害的准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真正做到立足岗位,心系群众,竭诚为民,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在人民群众需要时冲锋在前。

“孙丽美同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浦城县石陂镇应急办干部杨美娟说,她将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发扬务实作风,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做好每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及安全宣传、劝导等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要实干担当。“她带领群众改变山村面貌的先进事迹证明,我们的一切事业,都是因实干而成的。”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武沙高速、张山头红军墓群旅游公路、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交通环线和延平新城港区洋坑码头等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闽北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新南平建设新篇章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作为一名女干部,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建瓯市小松镇宣传委员黄卉说,她将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与基层群众建立真挚深厚的感情,发挥巾帼力量,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中获取智慧和养分,努力练就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孙丽美同志将基层干部的担当与作为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的精神令人动容。”邵武市下沙镇杨源村妇联主席陈晶晶表示,作为一名村妇联主席,她要时刻以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组织、不负人民,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孙丽美同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是基层干部的学习榜样。”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成政说,“我们要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基层、扎根群众,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带着村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大步向前。”顺昌县高阳乡大坋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志康表示,要从孙丽美的先进事迹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学习上对照、行动上对标,努力提高自身基层工作的本领和能力,把一项项工作抓实、抓细,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卢国华 廖晨星 严 岚 蒋雪娇 叶秋艳 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