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投洽会8日开幕 南平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1-09-05 09:02: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办。围绕南平市培育打造“一座山、一片叶、一只鸡、一根竹、一瓶水”等特色产业,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南平市分团将树牢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着力宣传推介南平市产业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化项目对接洽谈,力争签约项目合同利用外资4亿美元。目前,南平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投洽会期间,南平市分团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设置南平馆。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平馆占地面积180平方米,由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绿色产业发展的“高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标杆”和“武夷山水”五个主题板块构成,集中展示南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五个一”特色优势产业、“3+4+5”产业集群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

作为本届投洽会的重要活动,8日-10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单位主办,南平市商务局、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南平市贸促会、武夷山市政府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武夷红茶国际交流活动将亮相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三层轻型展厅。活动聚焦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团队、国际茶商、知名茶企等共同参与武夷红茶历史探寻、非遗传承分享等系列活动。

据悉,在8日举行的南平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将有一批招商项目现场签约。截至目前,南平市共收集投洽会期间可望签约项目28项,总投资202.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2项,总投资9亿元。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