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各级妇联发放“春蕾”助学金70余万元

2021-09-02 08:4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妇联获悉,今年,全市各级妇联共发放省、市、县级“春蕾”助学金70.77万元,帮助157名即将升入大学的困难女学生踏入大学校门。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今年以来,南平市妇联深入实施“春蕾计划·圆梦行动”助学项目,进一步拓宽春蕾助学资金来源,通过公益义卖、公益募捐等形式寻求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6月,南平市妇联发出“春蕾计划·圆梦行动”助学倡议后,得到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南平市烟草公司、南平市公安局、南平市税务局、南平市殡仪馆、南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等单位和集体的大力支持,以及不少爱心人士的热心回应。

“我们有一个爱心人士与春蕾学生联系交流的机制,通过‘一封信’‘一句问候’等,让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形成良性互动,鼓励孩子们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精彩。今年,孩子们收到助学金后也寄来了许多手写的感谢信。”南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998年我南平市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在全市各级妇联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累计募集善款2135.47万元,资助困难女学生18201名,帮助她们完成学业、实现就业、改善生活。 (严 岚 俞晓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