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打击电诈犯罪工作实现“两降三升”

2021-09-02 08:4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南平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南平市充分运用技术反制、预警拦截、止付冻结、防范宣传等方式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截至7月底,实现“两降三升”(立案数、警情数同比下降,破案数、破案率、抓获数同比提升),同时止付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237万元,惩戒涉“两卡”人员654名,关停涉诈手机卡、物联网卡2.5万张,查封银行卡3542张。

今年1-7月,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190起,破案率27.07%,抓获犯罪嫌疑人426人,抓获数同比增长7.3%,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8月以来,全市10个县(市、区)均已完成96110预警电话安装,实现预警来电96110号码显示,预警短信一键推送。全市公安机关积极部署国家反诈App推广安装工作,各级公安部门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提升国家反诈APP安装数及国家反诈中心快手、国家反诈中心微信视频号、国家反诈中心微博的关注人数。

今年以来,南平市公安局联合县(市、区)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着重宣传今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取得的成效以及侦查破案、预警劝阻、止付挽损典型案例;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规律特点和群众防范技巧;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渠道、被骗群众止损方法、报案途径等。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龚祖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