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领导调研建瓯市电商与快递物流产业发展情况

2021-09-01 18:2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30日,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到高铁新区电商园,实地调研建瓯市电商与快递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产业发展形势和机遇,研究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建瓯市领导陈锡明、周建芳、叶华参加调研。

在电商园,周靖听取了园区建设、发展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入驻企业的运营模式、产品特色和生产经营等情况。据了解,建瓯市是闽北唯一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国家级示范县,电子商务已融入到农业、工业、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依托电商产业园搭建的平台,入驻企业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建瓯市的名特优农产品推向更广阔市场,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2.3亿元,比2019年增长32.7%,农产品交易额突破10亿元,农村传统供应链实现了深度改造,发展起“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快递业发展迅猛,电商培训中心区也逐渐形成。

周靖表示,电商园已集聚了一批知名企业,具备了很好的发展基础,园区和入驻企业要抢抓机遇、增强信心,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发展质量,为建瓯市电子商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创造新的优势。建瓯市要制定并完善切实可行的电商产业扶持政策,有效破解电商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要加强本土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培育,引导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展互联网业务,实现电商集群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加强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加大电商应用人才的培训力度,为建瓯市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周靖还来到建瓯职业中专学校实训基地、福能闽北商贸城进行实地调研。(叶辉 康敏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