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构建多层次养老体系 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2021-08-25 18:2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老人何少迓入驻社会福利中心 江洁 摄

“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有了坐浴椅、防滑垫等设备后,再也不用担心会摔跤了……”提起适老化改造项目,独居老人蒋森娥是赞不绝口,属于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人群的她,现在足不出户便可免费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生活中,服务团队会不定期到她家中,为老人提供理发、体检、家政等服务;智能拐杖、GPS定位手表、智能报警设备等为她提供日常安全保障。截至目前,建阳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累计签约4787人,服务老人178601人次,群众满意率为90%。全面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改善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建阳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建阳区民政局将把持续完善和强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水平,深化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城乡养老服务覆盖面和服务质量作为工作重点来抓。“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照料中心到农村幸福院,我们正在摸索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经验模式,满足绝大多数有需求的老年人在家、社区或是在机构享受养老专业服务的愿望,整体提升建阳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指数,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江洁)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