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省委文明办到延平调研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21-08-18 11:22:54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省委文明办到延平调研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朱佳丽 摄

8月1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一行到延平调研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汉洲,市、区两级文明办有关人员等陪同调研。

省委文明办到延平调研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朱佳丽 摄

陈添贵一行来到巨口乡,走进岭根村土厝情游客接待中心、谷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谷园展厅、谷园红酒坊、谷园红色教育点、金谷园商贸一条街等地,详细询问并了解巨口乡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及乡村艺术季、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省委文明办到延平调研指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朱佳丽 摄

调研中,陈添贵对巨口乡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仅仅是硬化道路、美化环境,更要有具体的文化活动作载体。要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传统村落保护相结合,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符合当地实际;要加快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积极倡导农村道德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积极性,把民风乡风带动起来,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添贵充分肯定巨口乡发掘传统村落特色历史文化资源的珍贵价值,探索建立“古厝生态银行”机制,激活乡村“沉睡资产”,聚合乡贤资本,孕育文明乡风的做法。

他强调,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要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以优秀文化引领乡村文化发展,不断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因地制宜继续探索相邻村落的“五联共建”机制,切实打通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不断挖掘和传承本土的家风家训,大力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要通过整合资源,让古厝、村落、古街连点成线,全力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文旅品牌,促进村落活化、文旅融合,全面推进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朱佳丽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