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高级工入伍享优惠政策

2021-08-13 08:4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南平市日前印发《关于鼓励大学毕业生和高级工应征入伍若干措施》,提出优先征集、经济激励、学历提升等鼓励高级工入伍的多条优惠政策。

优先征集。取得毕业证书及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以下简称高级工),申请入伍时全程享受“绿色通道”,体检、政考“双合格”者优先安排征集入伍。

经济激励。从企业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员工、高级工,在服义务兵役期间,由所在企业为其保留工作岗位,发放工资待遇,服役年限计入本人工龄;中专学历的南平籍高级工,可享受一次性奖励金10000元,由入伍所在地县级财政统一安排。

学业提升。设立南平籍入伍的中专学历高级工学历提升扶助资金,专项用于高级工服役期间函授大专及以上学历提升,每人每年凭学费发票报销不超过3000元,由入伍所在地县级财政统一安排。(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通讯员 祖宝 昱文 芳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