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书坊乡:打造“三色”旅游小镇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09 09:1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书坊乡建本文化体验馆 关锋 摄

康宁古街是书坊乡主要景点之一,全长270米,是一条融合建本文化、茶文化、农耕文化等文化为一体的具有书坊特色的旅游街区。为了提升古街的人气,助力村民增收,书坊乡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当地村民在古街内从事经营活动。村民叶有玉开的这家杂货店位于古街中心位置,主要销售各种土特产、饮料等。“目前是一年不要店租,一条街都是这样。政府打造了这个景区,现在非常热闹,经常有旅游团来,生意很不错。”书坊乡书坊村村民叶有玉说。

村民郑爱云有一手祖传的做饼手艺。她告诉记者,在古街开店之前除了针对端午节和中秋节做一些“节饼”外,就是乡亲嫁女儿时定做一些“喜饼”,祖传的手艺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大。


1  2  3  4  5  


相关图片